少年版的rik

Faithfully(Doctor! TJ/ Companion! A.Ham)

Doctor Who AU! 博士TJ在Ham中枪前把他从时间线上Pull出来的设定,大约是一个John Adams 电视剧里的或者历史向的TJ和历史向的或者Ham音乐剧里的Ham。

第一章

    他已经下了决心。那些他曾经追求过、得到过的一切,在现在看来是那样的缺乏意义;那些他失去过的一切,却让他在灵魂上每分每刻感到近乎灼烧的疼痛。这是我认为对的选择,他告诉自己,是时候让一切走向结束了。

    他闭上眼睛,向空中举起枪。

    下一秒他知道的是,一阵奇怪的声音,一个从天而降的奇怪的蓝盒子,一只突然用力把他拽进门里的手。门里的世界则让他眩晕,为什么?怎么会?而那只手的主人显然在他还在适应的时间里出去了一趟才进来关好门,“抱歉,得给Burr先生和其他人一个你确实死在他枪下的记忆,保证时间不会出什么问题。还有,不用谢,Alexander。”

    这人叫他名字时那熟悉的南方口音终于让他抬起了头。那是Thomas Jefferson,他的前死敌。他睁大了眼睛,然后决定跳起来逃跑。Jefferson则一把抱住他,直到他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力气远比他看起来的要大,让他只能气喘吁吁地放弃。

    “这是个玩笑吗?还是个梦境?或者是你新策划的什么针对我的秘密计划,总统先生?还有你介意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现在看起来和我1789年刚见到你时一样年轻?” 

    “关于那个,抱歉,一点小小的失误。”他转过头去又转回来,这次他好像又是那个六十岁左右的人了。“现在好点了?我总是忘记随着时间控制自己脸部的……衰老程度。我以前很少在一个时间上连续待上太长时间,都是因为这次遇到了一些意外。”他好像终于想起什么似的,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伸出手,这像是和Hamilton在内阁共事的那个Jefferson,又让他觉得完全不同了。“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不是Thomas Jefferson,呃,不完全是。我是Doctor,至少大部分生物这样叫我。我从没想过我会是那个第三任美国总统,如果不是我被变成了一个人类几十年,我绝不会成为个奴隶主,我对总统这种职位一直也充满恐惧……”他断断续续地解释着,Hamilton没忍住在他说完的瞬间开口质问,“’外星人’是什么意思?你不是来自这个星球,你被你的敌人强制在这个……你叫它TARDIS,”他忽视了对方小声“是她”的抗议,“的地方改造成我们,然后直到最近才解决所有问题恢复过来?”他叹了口气,“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你为什么要救我?我还以为你在你的人类生命里不能再恨我了。”

    “噢,你知道的,不是吗?”Jefferson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尽管我的时间领主生命里也不怎么喜欢你的那些世界观,但是不,我不认为我们真的恨对方。况且我实在无法赞成你选择这种毫无意义的死亡的愚蠢行为。”

    “所以你就认为你有权力来干涉我的决定?”

    这换来了Jefferson的沉默。Hamilton正准备开口,他听到了一句真挚的,“我很抱歉。”随后是更多的沉默。

    “证明给我看。”

    Doctor惊讶地抬起头,而Hamilton正努力在心里说服自己不该扼杀那一丝有关对于活着的希望的微小火花。

    “我不指望你能用语言说服我,考虑到你在过去的近二十年里都没能做到这一点。你说这是个时空旅行机器,证明给我看我选择死亡是’愚蠢’的,Th…Doctor。证明给我看在失去和孤独的滋味之后,我们还有能够为之活着的东西。任何东西。”

    Jefferson没再说什么,点了点头便拉着他站了起来,然后开始操纵这个Hamilton对此一无所知的蓝盒子。

    “只是说清楚,我还是习惯叫你Mr.Jefferson,或者……Thomas。”

    Doctor翻了个白眼,“我从来不指望你能安静哪怕几分钟。如果你那么喜欢那个名字的话,你可以继续叫我Thomas,Alexander。”

    Alexander想要证明他能安静几分钟,直到他们到达宇宙间对他来说全然陌生的目的地。可紧接着他又想起了一件事。

    “Thomas?”

    对方显然在努力让他的船不失控,说真的,他就不该指望一个会摔断手腕的人有什么高超的驾驶技术。“什么?”

    “你是写了独立宣言的那个人。”

    “呃,确切的说我也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牵扯到一个悖论,但是技术上来说是的,我写了它。”

    “所以作为一个几乎把自由和民主这些词贴在自己脸上的人,你真实的种族叫自己’时间领主’?”

   “………………闭嘴,Alex。”

本章完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