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版的rik

Compass Finds You Home(海盗Paro!ER)PART1

海盗AU,人物设定和故事主要情节取材自电视剧《黑帆》和真实海盗史。暂时是英国总督!安灼拉x海盗船长!格朗泰尔。副CP也待定。

 

格朗泰尔坐在黑暗里。

绞刑,一部分的他在想着。不知道还有多久他们会准备好,来借他的死亡起到震慑作用。酒神号,不,见鬼的柯林斯——人们总是一个出卖一个,来换取所谓更大的利益,就好像为了什么一个叫理想的词语,每个人都变成了固执的疯子。难道没有人意识到享有自由就已经足够好了吗?他们以为交出了他就能换取平静,笑话!从来没见过英国人会满足于此,而他们自己的人却总是想着再敷衍几次,磨蹭些天,来换取再这么下去迟早都要玩完的日子。愚蠢的威廉姆号的水手们,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古费拉克同意过这个了?他就知道那小子太年轻,太冲动,下面的人迟早会偷偷背着他干出些疯狂的事来,比如让他们抓住他,让他抓住他。

他,啊,这是格朗泰尔此刻更多在想着的对象。他还不知道他是谁,英国人打算让什么人来负责这件事,议会成员?贵族?还是哪里的总督?他们可好久没见过什么总督了。他也从没见过那么美的人!

美。这是形容这个陌生英国人的最好用词,格朗泰尔以前也从没在谁身上真心实意的用过。妓院的那些女孩儿,男孩儿,也许吧,如果每个他睡过的人都是美的,那估计他也可以管自己叫几次美男子了。

那个男人看起来不到三十岁,金发长发被束在三角帽之下,英俊且闪闪发光,站在那里毫无惧色地和他对视。是了,那双蓝色眼睛,这是他立刻就被吸引过去的东西。但后面的士兵一直在推搡着他,格朗泰尔只来得及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一种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对他的不屑与好奇。还有什么呢?让他再想想,他的眼神和他审视周围的姿态,让他像一个太阳神一样居高临下且充满威严。另外,他还有种特殊的感觉——这个人表面上像是所有他所没有的东西的集合体。

我真可悲。格朗泰尔对自己说,我居然对负责要杀死我的人有兴趣,说不定还有性趣。如果在临死前真能享受上一发倒也值了!但这人可不会干这事,他看起来活像个会在性爱场景前作呕的清教徒。

正当他陷入对在自己最后的时间内应该用哪种姿势性幻想的短暂思索时,门开了。

 

“我是安灼拉。”进来的人,也就是格朗泰尔目前大脑图景的主要人物之一——开口说到。

“我目前被任命为巴哈马群岛的新任总督。我将在一个月后率领一支舰队,目标是肃清海盗,恢复当地贸易,从柯林斯开始。做到这个,我会需要你的帮助。我不指望你现在就理解文明对于新世界的意义,更不指望你能够真心实意支持我。但不得不承认,你对当地的知识,战斗经验和人际关系不可或缺。为了达成我的目的,我将提出一个交易。”

“并且你觉得我为了什么来答应这个?”

“你的生命。”

“我的生命不足挂齿,死了也未必比现在活得更差!”

“还有你的自由。”

“哪种自由?被你有一天终究要‘肃清’的自由?”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已经想办法说服了议会给予投降的人特赦。”

“我不需要这个。”

“我知道,我也说过没指望你现在就能理解。”

“那么再一次的,我为什么要答应你的任何交易?”

“我可以试着在这个过程中也说服你。”安灼拉大胆地提议。他想过这会很艰难,而他也没打算耗上一整天来劝说这个野蛮人同意。

格朗泰尔沉默了一会儿。他想知道——他发觉自己真的想知道他会怎么说服他,他的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从很久以前开始,也许这也是他会落到这间小牢房的原因。他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想法上总是有那么些偏差。他又看了看他的眼睛。

“你长的不错。”他突然说。“你会考虑在条件里加上性吗?”

“绝对不会。”安灼拉毫无停顿地回答。

“那挺遗憾的。你确定你的上司,负责人,债主,不管什么,还有你的属下会赞成你这个决定?”

“我不在乎。他们会看到这能够带来的成效。”

“好吧,但我不打算给出任何名字。”

“那也不是我所要求的内容。所以你同意了?”

“噢是的,还不只是看在你的脸上,阿波罗。”

“安灼拉。”

“知道了,我想怎么叫就怎么叫。”

“事实上你不能。一旦你接受了我们的交易,你将是我的同伴,也是我的下属,由我直接负责。我很确定你在完成它之前都要听从于我的安排。”

格朗泰尔觉得他有点被骗了。而他甚至不清楚他对这个人的好奇心因此增加还是减少。至少比第二天一早脖子被套上绳索强,他安慰自己。什么“生命不足挂齿”,他刚才完全是在吹嘘自己。

门又关上了。安灼拉走了出去,他还要太多事情要做,太多没来得及准备好。父亲……他说不上父亲对他自己主动要求的这次任命持什么态度,但他想要,他能做好这个,他四处去贵族们那里劝说,借钱组建的这支舰队,他必须完成——自从他更年轻时和父亲在私掠船上度过那几年时,就确定了这个想法。海盗是理想社会的一大阻碍,而即使这意味着他要和他们中的一员,一个甚至还讽刺他的外貌的无耻的海盗一起共事才能赢得胜利,他也不会因此退缩半秒。更何况他坚信自己能够让对方明白这一切的意义,难道这不也是他的理想之一吗?让那些本不愿听的人理解他眼中的那一个世界。

无论如何,他得先把格朗泰尔安置下来,确保对方在一周之内,乃至出海后至少不会开始反悔。事实上他承认他对他有着不小的好奇:他亲眼见过,阅读过关于海盗们的事,他参加过战斗,他对很多岛屿的基本情况都有一定的了解,但他确实从没有和任何一个海盗,特别是格朗泰尔,柯林斯曾经最有威信的船长之一(现在显然不是如此,鉴于他们竟然会把他交给英国政府),面对面地谈过话。他也承认他无法理解他们,难道暴力的残杀和四处抢劫真的会是任何人在道德的意义上,或是从人性本能出发的角度来看,想要的生活方式?他需要他来明白这些,只有知道他的对手的思维他才能想到真正的对策。仅仅是强迫的追杀所有海盗们不会起到任何作用,他告诉过父亲,他告诉过每一个人——只会带来仇恨,反抗,和永远也解决不了的问题。

他熄了灯,和副官打过招呼便沉沉睡去,把压力在几个小时内暂且抛在脑后。

 

第一章完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