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版的rik

Light is burning(Sixfro,Chapter1)

是一个涉及一些潜意识世界之类的东西的小故事(?)但主要还是表达情感挣扎,之类的!

----------

Chapter1

    人们是分离的。独立的,以空气和肉体为边界隔开的个体,遥远地望着彼此。但在梦里不是。

    梦是意识的融合。成年上万的人都在更深处做梦,无时无刻,永不停息,有些从意识的大洋深处被席卷上表面的土地,形成所谓的真实世界,它们是那潮水的木偶,孤独又迷惘。在神秘的底部,精神则成了碎片,漫无目的地漂流。所及之处无不是情感所见的虚影,在生机勃勃中窃窃私语。

    而Sixsmith是探身下去寻找那些影子中的人的一个。你投身跳进海洋中,让温柔的水流将你包围,回到“个体”诞生的地方,寻找灵魂游荡的踪迹。而他在那里遇见了Frobisher,或者说一个Frobisher的影子,那是真正在上面的木偶的一部分,更深却也更片面。

    他冲他热情地招手,以一种热情又渴望的方式。实际上Sixsmith不是很清楚地记得他们是怎样陷入爱情当中的了。Robert带着一种天性中快乐的迷醉踮着脚倾向他,浑身充满着黏糊糊的爱意。他没法拒绝任何一个来自他的提议,而他们的关系看起来是他一生当中所感受过的最为美好的东西,带着能够拯救彼此的微光。看起来他不想也不能离开对方,而Robert也是一样。在涌动的湿润间他进入他,抚摸那撒乱额前的黑色头发和苍白的皮肤,在河流的水声中他听到他柔软而无所顾忌的呻吟,看到他的脑袋靠在光洁的大理石椅子上露出懒洋洋的满足笑容,而周围一直是夏日透过云雾模糊的阳光,仿佛一支即将燃尽的蜡烛。

    “我是个科学家。”他告诉Robert,给他讲述那些他对于人们的“潜意识”的探求,而他爬进他的怀里舒舒服服地给自己做了个窝,躺进去听他解释每一个学术术语。Sixsmith相信在遥远的未来里人们会再次明白思维与情感的决定性作用,他毕生的研究,他来到这里,全都是为了这个,他还希望能探索出人类究竟能否加强本身就存在的心电感应——他相信它们是存在的,诸如此类的事。而Robert能给出合适的评论,他躺在他的臂弯里,就像他生来属于所有Sixsmith有些笨拙地圈住他的手臂之间,偶尔抬起些身体凑上去咬他的嘴唇。

    “那么你觉得爱情又是什么呢?”他好奇地发问,贴在他的耳边亲昵而又真诚。

    那不止是一种情感。那要复杂上太多,却又是那么的纯粹。你不能阻止它席卷至你体内,就像人的身体里不能没有液体流淌。每个人生来就在寻找它,渴望它,而它填充进生命的血液每一寸沟壑。

     “爱是一种自然现象。”Sixsmith只能干巴巴地回答,他的话语不可能形容完全,而他知晓自己所感觉到的也许不及真实的存在在那里的容量的千万分之一。Robert则给予了他一个发自内心,展露开柔和的光芒的笑容,  “噢,Rufus。”他说,“我知道我爱你,那是我唯一确定的事。”

    Robert让人目眩神迷。他追逐每一片柔情和关注,他爱所遇到的所有事,他会不断地为海水,为阳光,为鸟鸣,也为那窗里弹琴的美丽小姐,或是躺在路边仰望阳光的乞丐所着迷。他喜欢被爱着的感觉,也尽其所能倾注每一份自己的爱。他会因为得不到关照而忧郁,会因为觉得将要失掉Sixsmith的感情流泪,却还是一回回地被新的灵魂所牵引上新的路途,即使他知道他最终还是将回到自己身边。“我们之间的爱比其他的都要特别。你能感觉到,告诉我你能感觉到。那单一的,独一无二的只存在于我们之间的连接,Rufus。”他这么说,手掌来回抚摸上他们俩的心脏,焦急又难过地等着他回应。而Sixsmith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他也会其他许多的东西,对音乐则有特殊的喜爱,随口就能为他们哼出一段小调,可从不打算真的写完一部作品。他只需要爱来保持生机,其他的所有都是支撑Robert不让他满溢出来的容器。尽管如此,Sixsmith还是觉得他越来哀伤。有时他看见他坐在台阶上对着花园里的一朵玫瑰出神,表情迷惑又痛苦,或是他假装不知道Robert会在以为他睡着以后在他的臂弯里安静地哭泣,假装他没有留意到他会因恐惧而在床铺间颤抖。他在自己的研究上有了不小的进展,他觉得自己也许破译出了那些关于感知的内容,但发现的越多也意味着有更多未知等在前方。Robert会笑着说“带我跟你一起去冒险吧,亲爱的。” 眼睛里却透出些难过。他隐约觉得他们之间拥有的一切,相对于那广袤的,苍茫的时间来说短暂又永恒。

     于是他们踏上一班班火车,到达新的无人之境,把时代的阴云远远地抛在身后。有一天Robert终于停了下来。他们在科西嘉的星空之下,坐在礁石上享受海风有些让人发凉地吹过身体之间的缝隙。

     “我在想,”他反复试着开始对话好几次,终于发出声音来。“我老是觉得自己不够完整。Rufus,你在这儿让我更清楚这一点。我只会爱——也只想要被爱,我不想要掌控任何事,而看起来你不是这样。我不能——”绝望从他的神情中展现开来,Robert抓着他的胳膊不肯松开手,“如果我只是一个碎片,你还会爱我吗?如果我不想要成为像你一样让唱针转动的生命,而只想做那转动的,奏出尼采的音乐的唱片上响起的音符呢?如果我不想成为点燃烟花的生命,而只能成为烟花呢?就算它们也许比不上那些手真实。”

    Sixsmith只想说他哀伤的笑容并没有他身处愉悦时的美丽,日光在他的脸上留下阴影,像是照耀着一座逐渐枯萎的雕像。但他没法否认他知道坐在他旁边的这个忧郁的黑发男人只是爱的象征,他的每一个自我怀疑都不是无源之水。那是真正的Frobisher的爱,也是和他,和自己的命运紧紧相连的每一片灵魂的爱的具象化,它们深埋在这个个体的每一个分子当中,他便是一张生命之爱的云图。而他只是不想面对这让人心碎却也美丽的事实。

    “那不会有关系的,Robert。”他的手掌覆盖上对方那纤细的脖颈试图以触碰来安慰他,尽管困惑同样也侵袭了他的内心。他是爱上了那个Robert Frobisher,还是爱上了爱本身?在他无法抑制的疯狂的情感火焰当中,那和他平日里看起来谨慎的,理性的思维是那么的不同,能否清楚地知道自己究竟在做些什么?

    Robert好像能感知到他的情绪一般,他总是如此,敏感地意识到每一寸投射给他的感觉,只是随意地点点头。“你需要离开,不是吗?我们都需要弄清一些事。”

    这就是他怎么又从水中升起,漂回大陆,在凯斯(注:剑桥Caius学院)他那狭小而干燥的实验室的沙发椅里醒来的。

END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