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版的rik

对话(没有CP,我都不知道这算什么文,瞎写的……)

没有给出超英的名字,因为他是谁都可以,但是其实一看便知是拿谁写的………………

“……然后呢?”

“然后我们收拾了战场,大家气喘吁吁地回去休息。有什么问题?”

“你就没想过这一切听起来多不真实吗?”

“怎么个不真实法?”

“你们不知怎么的完美地过上一种双重生活,基本不用为钱、地位、公众舆论担心。不管怎么说,人们都爱你们。听起来像不像做梦?”

“……老兄,你可把我搞糊涂了。”他皱起眉头,困惑地盯着对面空无一人的椅子。

“再想想。”

“我可不觉得人们总是爱我们。而且不,我们的生活从不完美。你得知道,不论我多么不愿意承认——任何人在世界上都一样痛苦。”

“也许你是对的。想没想过你们所有经历的痛苦恰好让人们更爱你们?”

“这什么意思?没有多少人知道其中很多事,剩下的时候也绝不会给他们爱我们的理由。”

“那想想知道一切的那些人。想想如果有人能看你们的故事。观众会为你们如痴如醉。在苦难中拯救世界的英雄故事,时不时地因失控陷入深渊只能让他们更和你们产生共鸣。爱可不单单是仰慕与崇拜。”那声音听起来像是笑了,“爱得让你为之心碎才行。”

“你听起来挺像我的一些老熟人。你指望我说什么?相信我们的一切都是被设计出来的?等着给一些无处可爱的可怜人去满足他们的渴望?既然人人都能做我们做的事,他们为什么不去爱他们自己?”

“……你难住我了。我不敢相信我在说这个,但也许你说的有道理。他们该彼此相爱,他们和你们一样,同样活得痛苦,快乐,尽其所能试着拯救他们自己的世界。他们只是忘了该爱的是他们自己。”

“我总是很有道理。”这个(超级)英雄自大地露出个笑容,他可以这样击败它,像他击败其他人一样。但他有疑问。“那么,我们是吗?”

“什么?”

“被设计出来的。”

“……”沉默,然后是谨慎的语气,“也许是。你在乎吗?”

他没直接回答这个问题,没到时候。“我想知道我们那些见鬼的童年悲剧,我死去的父亲是不是也算是‘设计的’一部分。”

“悲剧中才会有英雄。如果我说是,你会怎么说?”

“你这个说法里的上帝实在太他妈的糟糕了。”

“我完全同意。”
“…………好吧,也许那没错。我见过另外的世界,我知道悲惨故事里总是能搞出来坏人和英雄。所以那不是为了我们?”

“不是。这是为了真实的故事,记得吗?这样看起来你们变成英雄的过程才更真实,看的那些人才更喜欢。”它似乎试图逗他开心。

“怎么,就因为普通人不相信他们自己的生活不够悲惨不能算个英雄?”

“我发现他们总是忘记自己能做多少好事。”

“行吧。他们还做了什么来保证我们的观众爱我们?”

“合适的坏蛋,或者干脆亦正亦邪,越像真的越好。你们总是得战斗,不是吗?保护这个,保护那个。不然没人管你们叫英雄。”

“一切都是为了什么所谓的收视率?我发现这相当好笑。”

“不只是钱,你知道。这能鼓舞人们。”

“像我们在我们的世界做的那样?”

“是的,还不用天天让社会陷入混乱。”

他大笑出声。“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问出那个问题?”

“什么问题?”

“既然都是被设计出来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你不就等着问这个吗?不然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那你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伙计,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我半点都确认不了。其次,我不在乎。对我来说我在做的事情重要的很就足够了。再说了,我们不还是你那个可怜的小小世界里的希望明灯,或者商业明星呢吗?倒不是说我觉得做后者有什么意思。也许是,我们的故事是你们精心搞出来的,所有那些崩溃,重生,死亡,大快人心的拯救世界都是你们精心设计的,就为了让你们的观众,读者,随便什么,喜欢看,能赚钱,或者那我们当个榜样。但是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同这见鬼的世界作战我们就没法活着,大家就没法活得好。你们怎么做不归我们管,我们能确定我们在做什么。”

“……非常有启发性。不过很盲目。”

“不然呢?绝望地自我哀嚎,抱怨自己成了你们的玩偶?总得有人做些什么,就算是被你们这群神通广大的东西安排好的,对我来说他们也真实的要命。”

“我该说谢谢?”

“你当然应该说。你为什么想听这些,你想过没有?”他打算反客为主了。

“为什么?”

“假设你真创造了我们,你跟我们估计差不了多少。人不擅长造出完全和自己没关系的东西。你对自己有着同样的问题,而你想问问你的造物怎么想。”

“你什么意思?”轮到这个声音显得困惑了。他要赢了。

“你说我们的世界听起来'不真实',或者你想要我们的故事'真实',是和你们的世界对比?”

“是的。”

“好吧好吧。那你们的世界该和谁去对比?”

“…………”

  它消失了,空气里只剩黑暗和沉默。他耸耸肩笑了。


评论(1)

热度(3)